杨天峙会长代表华人社团受邀出席南非青年艺术节【5】

【查看原图】
现场精彩演出。摄影 王磊
现场精彩演出。摄影 王磊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11日09:30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0日电(王磊)3月9日,由南非国家艺术学校带来的歌舞剧“绿野仙踪”在约堡大剧院纳尔逊·曼德拉剧场精彩上演,本次演出受到现场300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受南非国家艺术学校校长盖瑞(Gary Natali)的邀请,豪登省教育厅副厅长Alison Bengtson、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杨天峙及会员代表等也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歌舞剧“绿野仙踪”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通过更为诙谐幽默的方式将故事娓娓道来,来自南非国家艺术学校的年轻演员通过精彩的表演和惊人的天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每年一度的南非青年艺术节于3月6日至11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每年都会有超过5000名来自南非各地以及邻国的年轻人参加这一盛会,歌舞剧“绿野仙踪”则是今年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对于广大艺术爱好者来说,在这个节日可以以低票价看到高质量的作品,而对于这些年轻的演员来说,则是一个展示自己天赋和才艺的绝佳舞台。

盖瑞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们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的才能,以及这个国家的艺术天赋,通过努力刻苦的练习,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明日之星。从学校的层面讲,我们很高兴已经同中国开始进行老师、学生甚至艺术家之间的交流,这也要感谢福建同乡总会及杨天峙会长在其中起到的纽带作用。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了解不同的文化,加强彼此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

杨天峙表示,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促成南非和中国的艺术家互访,积极推动中南两国在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福建会是当地华人华侨同南非艺术学校合作的开创者,华人华侨在南非学习、工作,需要融入当地的生活,接受当地文化,同时也可以向南非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