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印度婚礼【5】

【查看原图】
3月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结婚现场,厨师现场制作印度美食。
3月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结婚现场,厨师现场制作印度美食。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09日09:51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婚礼举办时间多选择在晚上8点以后,婚礼地点选择开阔固定场地,现场有厨师制作印度美食。

新娘在婚礼当天去美发店化妆打扮,新郎则穿着印度民族服装、坐着马车早早来到婚礼现场附近等待迎娶新娘。新郎在经过等待、接受女方长辈祝福,剪彩等环节后才能进入婚礼现场。

在正式婚礼仪式上,新郎新娘首先接受女方族群长辈和亲人祝福,然后进入佩戴花环、交换首饰、燃烧五谷和彼此手拽丝巾转圈许愿等仪式环节。整个婚礼用时7、8个小时。

新娘说,在新德里,男方多数负责买房,女方则负责购买家电等生活设施和举办婚礼,有条件的女方家庭还会陪送汽车。举办这场婚礼,她家为此花费人民币约20万元,主要包括首饰、请客吃饭以及服装和租用场地等费用,由于婚礼多由女方家操办,整个花销会高于男方。这让生育女孩多的家庭感到负担。新华网记者张迺杰摄

分享到: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