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 亮相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7】

【查看原图】
中国区展台一角。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中国区展台一角。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08日09:24

人民网柏林3月7日电(记者冯雪珺)3月7日,第五十二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主题为“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的中国展区,也正式向专业观众开放。

国家旅游局法兰克福办事处主任史翔介绍,在“全域旅游”的新概念下,中国展台以407平米的展台面积,通过立体与平面相结合、实物与图画相映衬,以丝带为创作灵感的环形图片框环绕展台上方等形式,充分展现内地丰富旅游资源,展示“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组织的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河北、山东、内蒙古、陕西、河南等省市的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以及航空公司等单位的逾百名展团代表,将以多场中国旅游推介会,推介包括“美丽中国-古老长城”在内的中国旅游精品线路。公众开放日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柏林PLUS电台也会在展览期间进行相关直播。

德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地区的第一大客源国,中国也是德国最大的亚洲客源国。根据国家旅游局局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德国赴华人数63.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2011年至今德国每年旅华人数基本稳定在65万左右。另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统计,2017年1-11月中国游客赴德国旅游人数为147.47万,同比增长14.1%。据德国国家旅游局近期抽样调查统计,平均每名中国游客在德停留1.9天,在德消费达2600欧元左右。中德都是旅游大国,两国旅游市场规模庞大,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坚实。

当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交易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发展趋势报告(2018)》和《世界城市旅游绩效研究项目》。报告成果从全球旅游经济、旅游上市公司、科技改变旅游、旅游人才建设等4个角度进行深入研究,预测了2018年世界旅游经济的8个发展趋势,包括:全球旅游经济的发展、区域发展的格局变化、新兴经济体的旅游、金砖国家旅游发展、旅游与国际服务贸易、全球旅游投资、城市在全球旅游经济中的作用、全球旅游上市公司等。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