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团技惊圣地亚哥 “四海同春”智利首演大获成功

【查看原图】
中国杂技团技惊圣地亚哥 “四海同春”智利首演大获成功
中国杂技团技惊圣地亚哥 “四海同春”智利首演大获成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05日13:47

人民网圣地亚哥3月4日电(记者王尧) 当地时间3月3日晚,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雀巢咖啡剧院张灯结彩、座无虚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在智利的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为旅智侨胞、智利政要、中资机构代表和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场既惊心动魄又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重量级嘉宾云集。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智利前总统、政府亚太事务特使弗雷,调查警副司令奥尔特加,外交学院院长索马维亚,外交部礼宾总司长纳瓦雷特等皆盛装出席。演出开始前,徐步大使、“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团长左志强、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等先后致辞,向现场观众致以新春的祝福。

徐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智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关系非常密切。近年来在广大旅智侨胞和智利各界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推动下,中智传统友谊不断巩固,特别是双方频繁的文化交流日益拉近彼此距离,中国文化在智利越来越深入人心。感谢“四海同春”艺术团为远在万里之遥的旅智侨胞和智利朋友奉献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中西合璧技艺超凡的《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难度极高的《激·踏——球技》、惊险刺激的顶碗《腾·韵》、《京味风情的《俏花旦——集体空竹》、美伦美奂的《痴梦凝相思》《青狸》……此次南美访演以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屡获殊荣的中国杂技团为班底,他们的多个重量级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杂技的推陈纳新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与时俱进,也不折不扣地震惊了现场观众,现场掌声、欢呼声、口哨声山呼海啸,演出最惊险的时刻,许多观众不由自主地捂住了嘴巴,至演员成功落地后,才长出一口气,大声叫好!

空政文工团魔术演员沈娟集舞蹈和魔术于一体的《天女散花》唯美优雅,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片片“花瓣”从沈娟手中飞向观众席,小朋友们争相捡拾,现场气氛有如嘉年华。

演出结束,智利外交部礼宾总司长纳瓦雷特手抚胸口对记者说:奇迹,整场演出就是一个奇迹!说实话,看《青狸》演出时,我甚至感到了一丝“恐怖”,不敢相象人的身体能柔韧到这个程度。

徐步大使说:我们的演员展示了精湛的技艺,代表了世界杂技界的顶尖水平,观众反应非常热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把中国文化带到了世界各地,也把祖(籍)国的温暖送给了世界各地侨胞。我们希望“四海同春”这个品牌越办越好!

智利前总统、政府亚太事务特使弗雷之前访问北京时看过杂技,当晚的演出让他大呼“完美”。他说,智利每年都有狂欢节,欢迎中国杂技团再来参加狂欢节!

对于中国杂技团的演员来说,炫目的高光时刻是无数次的苦练成就的。中国杂技团是北京演艺集团的下属单位,北京演艺集团负责人介绍说:以肢体为载体的杂技艺术,相对于其他艺术门类更易为世界各地的观众接受与理解,已经成为中国文化外交不可或缺的手段。就拿中国杂技团来说,演员们一年到头光出国演出就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培养一名杂技演员周期很长,从五六岁开始练习,到登台演出有的需要十几年的时间,而能在台上表演的时间也就几年,真正是个吃青春饭的行业。杂技这个特殊的艺术门类,仍然需要国家给予特殊的关注与扶持,才能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