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海洋游牧民族 水上巴瑶族的生活

【查看原图】

与“海上吉普赛人”相遇:水上居住的巴瑶族人。

巴瑶族是一个在水上居住生活的的游牧民族。

由于他们长期在海上生活,这个古老的民族常被人们喻为“海上的吉普赛人”。

巴瑶族人已经隔绝大陆的生活,选择在公海上过游牧生活。

他们建立了一个完全依赖海洋生存的离岸社区。在高跷房屋或是渔船中居住。

巴瑶族儿童不是学习代数或科学知识,而是会获得一个渔网,学习在独特的手工小船上捕获鱼,章鱼和龙虾。

孩子们会在海里度过了很长时间,他们的眼睛已经调整到能更加清晰地看清水下物质。

巴瑶族人甚至可以在不使用现代潜水装备的情况下潜入20米深的地方。

巴瑶族与海洋的联接非常深,他们甚至可以通过潮汐的移动来衡量时间,而不是浪费时间来计算分钟和小时。

他们的孤立使他们能够继续他们祖先的简单生活方式。(编译:燕勐)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来源:Mail Online  2018年02月23日15:25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