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漫画全景”展在比利时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漫画全景——漫画中20世纪中国人的故事》2月13日在比利时漫画博物馆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当天,一名漫画爱好者在展览现场仔细记录。记者吴刚摄
《中国漫画全景——漫画中20世纪中国人的故事》2月13日在比利时漫画博物馆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当天,一名漫画爱好者在展览现场仔细记录。记者吴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8日09:59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7日电(记者吴珺、吴刚)作为中国漫画首次系统而整体地在欧洲展示,《中国漫画全景——漫画中20世纪中国人的故事》2月13日在比利时漫画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支持,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比利时漫画博物馆联合主办。展览将从2018年2月13日一直持续到9月9日,历时逾半年。

据介绍,作为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精选并集合了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国经典漫画精品150余部,以漫画历史、文化传承、革命影像、中式幽默与当代漫画五个版块,以学术性与文化性并举的面貌,展示了20世纪中国漫画百年的辉煌成就,向欧洲观众传递了中国人特有的人文特质与精神风貌。

据悉,展示以丰富、幽默的漫画图像和珍贵的漫画文献以及精典的漫画电影连袂展示,向欧洲观众充分地展示那些中国家喻户晓的漫画图像和那些引领中国和世界漫画的中国漫画家。让欧洲观众在欢愉地阅读东方故事,尽情享受精典幽默的中式漫画中,获得贴近中国人情感深处的独特体验。

比利时是欧洲漫画王国,布鲁塞尔则被称之为欧洲漫画之都。从这里走出了欧洲漫画之父埃尔热,孕育了享誉世界的漫画名作《丁丁历险记》、《蓝精灵》等众多耳熟能详的艺术作品。尤其是由埃尔热与中国艺术家张充仁合作的杰出成果《丁丁历险记之蓝莲花》,更是架起了中比两国之间的友谊桥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