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海港大桥亮起“中国红”【5】

【查看原图】
中国生肖花灯--狗(摄影 贺吉)
中国生肖花灯--狗(摄影 贺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7日09:16

人民网悉尼2月17日电 16日农历正月初一晚,悉尼海港大桥被点亮具有中国新年特色的红灯,这也标志着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正式拉开帷幕。

新年庆典活动的开幕式在悉尼歌剧院前举行,此次是悉尼市政府主办的第22届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中国驻悉尼文化参赞张英保、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策划人克劳迪娅·陈·肖、中国农历新年庆典顾问团主席郭耀文议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摩尔发表致辞称,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自举办以来,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参加,现已成为除亚洲外规模最为庞大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悉尼市政府将中国农历新年传统与现代化庆典方式相结合,使各民族在悉尼欢聚一堂,共贺中国新年。

开幕式上,众人远眺歌剧院对面的悉尼海港大桥披上了中国“红装“,璀璨的烟花秀也装点着中国农历新年的愉悦气氛。

此外,以坐落在歌剧院脚下的瑞狗迎春动态生肖灯为首的十二盏生肖花灯同时被点亮,十二盏大型生肖灯围绕在悉尼环形码头供游人沿路欣赏。

据悉,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将从2月16日持续到3月4日,逾80场精彩活动将在悉尼各地上演,使游客和市民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今年的庆典将有农历花灯会、唐人街庆典、犬舞巡游表演、龙舟竞渡等多种类型活动供大家参与,同庆中国农历新年。(刘荻青)

分享到:
(责编:曹昆、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