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欢乐春节》图片展亮相墨西哥参议院【3】

【查看原图】
中墨代表共同为活动剪彩。  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罗君供图
中墨代表共同为活动剪彩。  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罗君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4日10:45

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13日电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新春。”2月13日上午,红彤彤的灯笼,精致美丽的窗花和中国结,装饰一新的墨参议院多功能厅张灯结彩,高朋满座,热闹非凡,洋溢着喜庆的中国年味儿。由驻墨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和墨参议院联合举办的《2018欢乐春节》图片展墨参议院隆重开幕。

中国驻墨大使邱小琪、墨参议长科尔德罗、参议院亚太委员主席托雷斯、中国驻墨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等与中墨百余位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以展现全球欢乐春节盛况的宣传片拉开序幕。

托雷斯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促进两国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元素。在中墨双方共同合作努力下,每年在春节期间都有很多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墨参议院亚太委员会愿与中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中墨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双边关系发展。

邱小琪在致辞中指出,春节作为中国新年,寄托着人们的美好祝福和期望。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华丽的一年,中墨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墨西哥“中国文化年”为当地民众呈现近200项活动,足迹遍布墨西哥全国,充分反映了中墨两国的友谊和精诚合作,为双边文化关系提升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正值中国迈向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墨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加强各领域政府间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在新的高度扬帆起航。

科尔德罗首先代表墨西哥全体参议员向中国人民致以亲切而热烈的新春问候。他说,中墨两国都有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此次在墨参议院展出的精彩图片令人震撼,充分呈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共同欢庆中国春节可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让两国人民心连心。他希望中墨两国继续加强合作,夯实中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持续注入新活力。

随后,伴随着热闹紧凑的锣鼓声,一条“中国龙”腾飞云霄,两只“中国狮”奔腾争跃,墨西哥参议院外的广场更是盛况空前。邱小琪、科尔德罗等主要嘉宾来到参议院正门外共同为本次展览剪彩,并与现场来宾一起参观了“2018欢乐春节”图片展。期间,有的观众争先恐后与嘉宾合影留念,有的驻足欣赏并拍下自己喜欢的图片作品;还有不少密切关注并热爱中国文化的忠实粉丝从几百公里外的维拉克鲁斯、尤卡坦、蒙特雷等各地专程赶来参加活动;此外,现场还有“惊人发现”,一位多次参加“欢乐春节”活动的墨西哥民众在展出的摄影图片中激动地发现了自己的身影……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是墨西哥参议院历史上首次在其画廊为他国举办的国别展。参议院画廊位于墨城主干道改革大道的一侧,来往经过的人络绎不绝。此次共展出70幅反映全球欢度中国春节盛况的精彩摄影作品,展现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秉承的“欢乐、和谐、对话、共享”的精神,旨在增进墨民众对中国春节文化的兴趣和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中墨机构精诚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也为墨西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供稿)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