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系列中国艺术特展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查看原图】
2018年2月12日,韩国江陵,“为奥运喝彩,为梦想干杯”中国艺术特展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图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等一行参观展览。 陈尚文摄
2018年2月12日,韩国江陵,“为奥运喝彩,为梦想干杯”中国艺术特展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图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等一行参观展览。 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3日11:14

人民网韩国江陵2月12日电 (记者陈尚文)“为奥运喝彩,为梦想举杯”中国艺术特展12日在中国奥委会设立于韩国江原道江陵的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亮相。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执委黄思绵、国际奥委会委员伊姆兰、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等出席当天活动。

此次特展是2017年8月正式启动的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项目的一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亲临北京的启动仪式现场,称该系列是“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承,奥林匹克与中国数度结缘的友谊的见证”。这也是“为奥运喝彩”系列第一次走出国门。

受邀参展的艺术家有中国书协副主席孙晓云、江苏省书画院副院长薛亮、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军,3位书画艺术家以20余幅作品布展,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奥运健儿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并推动体育与文化艺术的互动融合。此外,艺术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送“福”字、写对联,以表达对中国冬奥健儿的支持和祝福。

于再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体育盛会,奥运会与文化艺术有着密切联系。他指出,平昌冬奥会期间,“中国之家”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具有重要意义。包括书画展在内的诸多文化活动,将通过冬奥会平台,向世界展示、推广和宣传中国文化,让韩国乃至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了解中国。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