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泰国国家移民局共同举办2018新春庆祝活动【2】

【查看原图】
扇子舞表演
扇子舞表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3日11:01

人民网曼谷2月12日电(记者孙广勇)2月12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国家移民局共同举办2018年春节联欢活动。泰国国家移民局政务厅主任初察少将、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陈朝阳、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理院长傅增有教授等出席了庆祝活动。

初察少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朱大孔子学院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祝福,并讲述了自己几次去中国的所见所闻,最后对朱大孔子学院为泰国国家移民局开设汉语培训班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朝阳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赞扬了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推广方面的突出成绩,肯定了移民局官员学习汉语的成果。他指出,当前中泰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都展开了广泛的合作,语言学习有利于深化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也有助于增强中泰两国各领域的广泛合作。值此新春佳节,陈主任向大家送上新年问候,希望新的一年朱大孔子学院与泰国国家移民局有更好的合作。

朱大孔子学院全体中泰汉语教师与移民局汉语培训班学员一起,为此次联欢活动送上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一支欢快明媚的泰国舞蹈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刚柔并济的太极扇表演紧随其后。伴着一曲葫芦丝串烧,一盘盘香飘四溢的饺子“隆重登场”,接着汉语班学员带来的中式传统服装走秀和扇子舞表演闪亮登场,最后的恭喜发财大合唱,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这是双方第五次携手举办春节活动。自2009年起,朱大孔子学院每年为泰国国家移民局开设汉语培训课程,学员累计800余人。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