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欢乐春节”——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查看原图】
摄影 庞其銘
摄影 庞其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1日20:54

人民网网斯德哥尔摩2月11日电 10日,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国王花园热闹非凡。来自山东商河的鼓子秧歌让热爱中国文化的瑞典民众们欢欣鼓舞,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瑞典东方博物馆主办、旅瑞华人华侨和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山东省文化厅承办的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拉开了帷幕。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和夫人宋景丽、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瑞典世界文化博物馆市场总监马蒂亚斯以及来自瑞典各地的华人华侨和热爱中国文化的瑞典朋友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桂从友大使首先向到场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大家拜年。他说,当前,中瑞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将积极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弘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与信任,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欢乐春节”活动是自2010年春节开始,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意在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

此次 “欢乐春节”文化活动最大的热点是的山东艺术团带来的商河鼓子秧歌表演。这是他们欧洲表演的首秀,共有伞、鼓、棒三个角色12人,表演既有扛伞、插伞,两大流派的传统驳花场阵,同时也加入现代舞台调度,将传统鼓子秧歌的深厚底蕴和舞台的观感体验传递给欧洲观众。他们还将赴瑞典法尔雪平市为当地民众带来秧歌表演以及剪影、手绣和书法展示。

今年是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与东方博物馆第十五次联合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欢乐春节”活动深受瑞典民众喜爱和支持,已成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