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欢乐春节活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左)在2018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致辞。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左)在2018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1日20:37

人民网乌兰巴托2月11日电(记者杨涛、霍文)2月11日上午,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室外寒气逼人,气温达零下25度,而乌兰巴托宾馆一楼大厅却春意盎然,热闹非凡。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主题为“行走的中国庙会”欢乐春节活动在此举行,蒙古国各届人士、旅蒙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教师共五百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在开幕式致辞时说,2017年中蒙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三驾马车同行,带领我们奔向前方,相信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进行战略对接的征程上两国关系将发展的越来越好。他借此机会向中蒙两国人民致以春节和白月节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意兴隆、五畜兴旺、万事如意、狗年大吉。

庙会活动现场,既有中国传统食品饺子、汤圆、糖葫芦,也有现场表演中国书法和猜谜活动。来自成都非物质遗产保护协会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互动体验最吸引人,蒙古朋友与非遗传承人现场互动,边学边做,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的蛋壳雕绘技艺、成都面人(面塑)、成都糖画、道明竹编、新繁棕编等绝技,令乌兰巴托市民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庙会期间,蒙古国大学生和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舞狮子、太极拳、器乐合奏、呼麦等中蒙两国传统艺术,并将活动推向高潮,2018欢乐春节活动在蒙古国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