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图片展走进墨西哥城地铁站

【查看原图】
当地民众驻足欣赏舞狮表演和图片展。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当地民众驻足欣赏舞狮表演和图片展。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2月10日14:31

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9日电(记者王骁波)2018年“欢乐春节”图片展自2月8日起走进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艾尔米塔地铁站。当天,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和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出席开幕活动。

喧天的锣鼓和极富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和为图片展揭开序幕,地铁乘客纷纷驻足观看,并争相拍照留念。醒狮们一会儿摇头晃脑,一会儿腾挪翻转,在酣畅淋漓的精彩表演后,引领着观众和嘉宾共同观看整个图片展。

为使“欢乐春节”活动进一步贴近墨西哥民众,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欢乐春节”图片展首次走进拥有庞大且稳定人流量的地铁站。展览通过26帧世界各地欢庆中国春节的大幅精美图片,在人潮汹涌摩肩接踵的地铁站向墨西哥社会各阶层民众展示了这一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海外影响最大的综合性品牌活动。主办方还借助“地铁+新媒体”的传播形式,形成线上线下互补联动,突破线下展示的物理限制,通过在文化中心脸书的活动预告,及时上线活动的图片和视频,以及在脸书上与现场粉丝的事后互动等方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有的粉丝当天将自己的脸书头像换成了现场活动照片,有的粉丝在个人脸书上线本次活动图文,有的乘客则因为活动而成为中心脸书的新粉丝。“面对面+新媒体”让一场简单的活动产生UGC(用户原创)内容,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营销推广事件。

该图片展由中国驻墨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网墨西哥工作站联合主办,《今日中国》和墨城地铁公司协办,将于3月结束。艾尔米塔地铁站是人流量较大的换乘站,预计观展人数将超过130万人次。

分享到: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