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莫斯科古姆商场中俄元素混搭 多项庆祝活动喜迎中国春节【2】

【查看原图】
莫斯科古姆商场中俄元素混搭。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莫斯科古姆商场中俄元素混搭。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09日20:29

人民网莫斯科2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随着中国春节临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刮起了一股浓浓的春节欢庆风。2月8日,记者走进位于红场边上的古姆百货商场,醒目的“新年快乐”随即映入眼帘,中国红包、福娃、灯笼等多种春节元素与俄罗斯的彩蛋、套娃、芭蕾等元素错落搭配,著名艺术家蔡赟骅将西方波普艺术和东方美术元素完美融合,呈现出了一道靓丽别样的风景线。

舞狮、舞龙和变脸等多项传统的新春节庆表演吸引了众多俄罗斯民众的围观及俄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伟大的丝绸之路:中国刺绣艺术》展在商场走廊显眼处依次排开,展示了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中国古老工艺——刺绣;《当代中国:100个值得亲眼目睹的新地方》摄影展则用生动的形式传递出中国名胜古迹的独特之美;2月8日至28日,中国美食节与工艺大师班也陆续亮相古姆商场,为莫斯科民众带来中国的各项美食;此外,古姆商场电影厅还将免费展映带有俄文字幕的中国电影。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古姆商场喜迎中国春节”这样的活动体现了中俄两国间高水平的文化交往,同时,她希望能将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的美好与所有俄罗斯的朋友共同分享。此外,龚佳佳表示,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希望届时中俄可以联手打造更具规模及影响的庆祝活动。

古姆商场CEO泰穆拉兹·古古别里德赛认为,在古姆商场庆祝春节,不但表示出商场对中国文化和传统的重视,同时也反应出俄中两个伟大国家丰富的文化底蕴。他表示,“在古姆商场迎接春节可以让莫斯科市、俄罗斯甚至全世界了解‘中国制造’的新标准。”

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常海棠对记者表示,“我们是首次来到莫斯科庆祝中国年,感到非常高兴。这次一行13位演员,带来了具有安徽特色的民间歌舞花鼓灯、古筝、琵琶等节目,希望通过演出把安徽的花鼓灯宣传出去,让世界朋友了解安徽和安徽的花舞灯。”

莫斯科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瓦西里·采列杰利,米其林三星名厨欧国强,《悦游》杂志总编孙赛赛,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民强共同出席了上述发布会。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