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举办首次使馆与旅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新春联欢会【15】

【查看原图】
林大使致新春贺词。摄影王磊
林大使致新春贺词。摄影王磊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7日电 2月6日,驻南非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来自侨界、中资机构、孔子学院、驻南央媒和使馆的23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林松添大使首先代表驻南非使馆向全体旅南华侨华人和在南中资机构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回顾了过去一年祖国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南双边关系取得的新进展。林大使表示,2017年,在在南侨胞侨领和中资机构企业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驻南使馆在人脉建设、公共外交、实地调研、新海外维权机制和海外党建工作等方面打开新局面。我们同南非两大主流报纸合作,首次创新推出“国庆专刊”,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彰显中国影响。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在南掀起了宣介十九大精神新热潮,在电视、广播、报纸多种渠道密集宣传十九大成果,开创性地举办了两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南各界反响热烈,学习中国道路、制度、理论、文化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在当地得到广泛认同。

林大使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南建交20周年,第十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中非合作论坛第三次峰会将分别在南非和中国举行。驻南使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做好侨民事业发展的支持者、排忧解难的贴心人、正当合法权益的捍卫者和廉洁自律的示范者,为大家在南安居乐业、共同发展进步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支持和服务。

旅南华侨华人和在南中资机构代表先后致辞,感谢使馆举办新春联欢活动,让身在海外的华夏儿女体会到家的温暖,在南半球品味到浓浓的年味。他们表示,将继续在使馆领导下,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建设和谐侨社、深化中南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联欢会气氛热烈祥和,高潮迭起,使馆代表、旅南侨胞、中资机构、孔子学院等纷纷表演了充满浓郁中国特色的精彩节目。大家互致新春祝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南友好合作再续新篇。(王磊)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