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墨华—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展”预热泰国“欢乐春节”活动

【查看原图】
策展人张海波 (记者 林芮 摄 )
策展人张海波 (记者 林芮 摄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1月28日10:10

人民网曼谷1月27日电(记者 孙广勇)水墨情谊浓,中泰一家亲。1月27日下午,“丝路墨华—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精彩亮相,并为2018泰国“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预热。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人潘鹏参赞,泰国文化部现代艺术司副司长诗丽潘女士,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彭希女士等中泰嘉宾、艺术家及民众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泰国作为丝路沿线重要国家和中国的传统友邦,中国文化深受广大当地民众喜爱。本次展览旨在以最富中国特色的传统绘画与书法为载体,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艺术家传承技艺水平与创新思想,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和价值。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览开幕式前,举办了“中国画中的高风峻节”主题讲座,听众既有来自艺术专业的师生,也有对中国书画深感兴趣的普通民众,现场座无虚席。开幕式上,潘鹏参赞致辞说,人如水墨,生如丹青。书画是中华文化的精华所在,希望泰国民众在欣赏画作的同时可以理解画外的丰富内涵和意韵。泰国在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也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中国借鉴。诗丽潘副司长称赞作品充满艺术表现力与文化感染力,希望两国艺术家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寻找合作机会。

本次展览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持续至2月5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