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直击:南非约堡市郊暴力示威游行 记者被丢石块

【查看原图】
部分示威游行群众。摄影王磊
部分示威游行群众。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1月23日08:38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2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1月2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克鲁格斯多普(Krugersdorp)地区发生暴力示威游行,导致多条道路阻塞,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甚至无法靠近示威游行人群。根据当地警察提供的信息,由于目前形势依然紧张,建议记者不要靠近该区域。

记者在游行现场看到马路中央散落着大量的石块、木头、燃烧后的家具等,部分车辆在此处掉头,也有部分车辆正小心翼翼的试图从这些障碍物中穿过。一辆从记者身边驶过的警车向记者打手势要求记者掉头返回。

部分游行者在看到记者后,激动的向记者走来,口中还喊着什么,一名示威者还向记者所乘的车辆丢石块,所幸并无任何损伤。

据悉,此次示威游行是针对当地社区周围的外国人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诸如毒品交易、贩卖人口、犯罪等,以及当地警察的不作为。而据当地社交媒体上爆出的消息,示威游行者甚至点燃了当地的警察局,而警察也向示威游行的群众射击橡皮子弹。示威游行已导致克鲁格斯多普经济中心地区的商铺全部关闭,白日之下犹如鬼城,学校也提前放学。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