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掌控未来大趋势需要了解中国

太和学院“奈斯比特夫妇纵论21世纪”讲座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05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由太和智库、中信出版集团、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主办的太和学院“奈斯比特夫妇纵论21世纪”讲座4日晚在国际关系学院举行。奈斯比特夫妇携其全新力作《掌控大趋势》出席,并分享了他们对于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走向的分析预判。奈斯比特夫妇认为,全球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参与,掌控未来大趋势需要了解中国。

约翰·奈斯比特是享誉全球的未来学大师,被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评选为全球50位管理大师之一。其主要代表作《大趋势》曾轰动世界,版权输出57个国家,累计全球销量1400万册,被誉为“能够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的三大巨著之一。时隔30多年,年近九旬的约翰·奈斯比特与其夫人再次合著重磅新作《掌控大趋势》,倾尽多年趋势研究心血,推演未来20年世界大趋势,具有极强的时代性和前瞻性。约翰·奈斯比特的夫人--多丽丝·奈斯比特,是知名的全球社会、经济、政治趋势观察家,天津奈斯比特中国研究院院长,曾与约翰·奈斯比特联合撰写《大变革》《中国大趋势》《成都调查》等著作。

奈斯比特夫妇对中国的发展给予了十分积极的评价,并在其新书中着重探讨了中国的发展问题,预测了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对“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议题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在奈斯比特夫妇眼中,未来趋势不是不可把握的,全球秩序、贸易趋势、技术创新、产业变革乃至人类思维模式等都是可以被掌控的,当然,要想成功把握未来趋势,就必须全面而充分地了解世界正在经历哪些变化。《掌控大趋势》一书系统阐述了工业化社会到信息化社会的巨变,概述了数字化、全球化等影响力巨大的十个大趋势,同时也提出了人类社会未来的十大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是太和学院系列讲座之一。太和学院由太和智库创立,秉持“凝聚全球精英、关注时代需要、寻求共同价值”的宗旨,邀请来自国内外各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和业界翘楚,围绕国际关系、全球经济、前沿科技、人文交流、社会治理、海外利益保护等热点议题,组织开展讲座、研讨,旨在促进中国社会和谐发展、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朱欣)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