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为中国制造列车投入运营剪彩【8】

【查看原图】
瑞戈沙车站广场,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当地民众。
瑞戈沙车站广场,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当地民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1月05日09:21

人民网阿布贾1月5日电(记者李凉)4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卡杜纳州瑞戈沙火车站为中国制造的2台客运内燃机车和7辆标轨客车投入运营剪彩,交通部长阿玛奇、卡杜纳州州长鲁法伊和中铁建尼公司总经理李建辉等出席仪式。

布哈里在致辞中表示,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阿卡铁路)自2016年正式运营以来,已成为两地通勤人员的首选交通工具。本届政府致力于通过实施25年铁路发展战略规划,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改善民众生活品质,感谢各部门及合作伙伴为达成此目标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由中铁建中土集团承建阿卡铁路是非洲首条按照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修建的现代化铁路,全长186.5公里,沿线共设9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150公里。2016年7月26日,尼总统布哈里亲自出席阿卡铁路正式运营庆典仪式。

目前,中土尼公司协助尼铁路公司运营和管理阿卡铁路并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尼铁总经理奥克希里亚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截止去年底,阿卡铁路已安全运营超过500天,运送旅客愈50万人次。新客运列车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阿卡铁路客运能力。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