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参赞赵中屹与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荣延松主持

【查看原图】
参会中资企业代表与赵中屹参赞、荣延松参赞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参会中资企业代表与赵中屹参赞、荣延松参赞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6日16:5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6日电(刘畅)12月14日,新任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参赞赵中屹在比勒陀利亚与部分中资企业代表举行履新见面会,即将离任的荣延松参赞主持会议。

首先,荣延松参赞回顾了他在南非工作5年的经历,对广大中资企业对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处和他本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这五年来,虽然南非经济发生了较大变化,但是中南务实合作快速发展,特别是广大中资企业为取得今天的成绩做出了重大贡献。

荣延松参赞在感言中还特意指出,中车、一汽、海信、河北钢铁、北汽、国电能源等企业的很多重点项目在他任期内取得了重大进展,并表示中资企业在南非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他高度评价了南中经贸协会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不俗成绩,希望协会继续发挥服务会员的平台作用,为中南经贸合作和中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他还勉励在座的各位企业代表,在非洲工作要沉得下心,要心有戒尺,更要遵纪守法合规经营。

参会的中资企业向新任经商参赞赵中屹做了简短的企业介绍。赵中屹参赞表示,中资企业是中国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的主力军,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资企业的经营发展。尤其2018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他希望中资企业继续积极配合使馆工作,保障各项重大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荣延松参赞于2012年11月由尼日利亚赴南非就职,5年任满,即将回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工作。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