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唐三彩艺术展”在波兰举行

【查看原图】
“洛阳唐三彩艺术展”在波兰举行
“洛阳唐三彩艺术展”在波兰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6日09:03

人民网华沙12月15日电 (记者 暨佩娟)12月15日,由波兰卢布林省和河南省文物局联合举办的“洛阳唐三彩艺术展”在波兰卢布林省图书馆拉开帷幕,这是河南省第一次在波兰举办文物交流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三彩故乡、盛世人文、琳琅美器、丝路胡风、精神家园等五个单元,共展出了来自河南洛阳的70件(组)精美的唐代三彩文物,从不同维度映射出唐代东都洛阳丰富多彩、欣欣向荣的社会生活图景,体现出昂扬进取、开放多元的盛世气象。

展览中不难发现,唐代工匠在制作唐三彩时,熟练运用了进口钴蓝釉料,也借鉴了西方器物造型。同时,展览还展出了许多极富特色的三彩胡人俑及大型三彩骆驼,生动展示了西域胡人在唐代洛阳城生活的情景,这些文物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直接见证。

观看展览的波兰观众纷纷表示,这次展览向波兰公众传递了中国历史信息,使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唐代尤其是色彩艳丽的唐三彩的艺术魅力,感悟中国文化特有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10日。此后,卢布林省的文物也将适时在河南省展出。

2008年9月,卢布林省和河南省正式结为友好省。卢布林省是中欧班列(郑州)的必经之地,其境内的马拉舍维奇是中欧班列(郑州)的第二次换轨站点,双方加强货物运输、发展现代物流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利条件。

2017年3月,卢布林省省长斯瓦沃米勒尔·索斯诺夫斯基亲赴河南省洛阳博物馆,对该博物馆的文物资源进行考察,并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