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助力中企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发展【2】

【查看原图】
花旗银行泰缅老柬四国主管、董事总经理迪波,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林钰华在曼谷举办新闻发布会。孙广勇摄
花旗银行泰缅老柬四国主管、董事总经理迪波,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林钰华在曼谷举办新闻发布会。孙广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4日17:30

人民网曼谷12月14日电(记者孙广勇)“‘一带一路’倡议是极大规模的投资和贸易倡议,有助于推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花旗银行泰缅老柬四国主管、董事总经理迪波12月14日在曼谷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企业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52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5.5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2.4%,比去年同期增加4.3个百分点。

迪波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难得一遇的全球性转型项目,将大大促进相关地区经济的发展和进步。在“一带一路”沿线,花旗拥有业界领先的全球网络、深厚的本地专长,以及与当地各方长期保持的良好关系,这些优势使花旗成为客户在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时的首选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建设涉及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合作,需要大量资金,花旗银行也寻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将在市场研究、融资投资、资金管理等方面与各国尤其是中国企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向记者介绍了花旗银行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林钰华表示,在中国,花旗的核心价值定位就是要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着转型,花旗长期对中国看好,中国仍是花旗全球非常重要的市场。

林钰华表示,“一带一路”将是花旗的一个新的战略机遇。集团希望通过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会来扩大其在华营收。花旗银行与中国财富500强企业中的80%有业务关系,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8个国家提供金融服务。越来越多的跨国客户,特别是工业领域企业,通过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受益。预计未来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业务将为花旗银行带来更多收入,包括收并购、现金管理、贸易融资以及套期保值。

为配合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自2009年起,花旗中国便在中资企业重点投资区域设立“中国企业海外服务处”,花旗目前有9个“中国企业海外服务处”分设于中国香港、新加坡、伦敦、纽约、迪拜、约翰内斯堡、圣保罗、哈萨克斯坦和肯尼亚。通过派驻资深客户经理,协同花旗银行海外分行更好地服务在当地投资的中国境内企业和投资项目。(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