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领区中哈大学生新年联谊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2】

【查看原图】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副代表瑟兹德科夫在联谊会上致辞(周翰博摄)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副代表瑟兹德科夫在联谊会上致辞(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3日13:47

人民网阿拉木图12月13日电(记者 周翰博)12日,阿拉木图领区中哈大学生新年联谊会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市副代表瑟兹德科夫、当地各高校师生以及中哈两国媒体记者600余人出席联谊会。

张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发展和全球化进程密切了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各国应该在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的基础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中哈人文交流发展势头良好,成果卓著。中哈两国青年应顺势而为,不断加强交往,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在彼此的眼中对对方国家形成一个客观、真实、全面的认识和评价,增进了解、传承友谊、凝聚共识、促进合作。两国青年应培养广阔的视野和宽广的胸怀,既热爱自己的国家,也团结彼此,一起为中哈成为更好的邻居、伙伴和朋友,为两国各自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瑟兹德科夫表示,在哈独立日到来之际举办领区中哈大学生联谊会,为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青年人在促进中哈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希望青年人努力学习,不断扩大知识储备,为哈经济社会和中哈关系向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总领馆在活动现场举办“领区务实合作成果”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青年田野调查团眼中的哈萨克斯坦”两个图片展,向来宾发放了哈媒体报道十九大材料、《大国外交》(英文版)光盘、《中国风》杂志、《发展中的新疆》等外宣品,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和欢迎。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