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队长惠若琪获联合国妇女署2017中国女性传媒大奖(组图)

【查看原图】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致开幕致辞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致开幕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2日15:26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徐祥丽)11日晚,由联合国妇女署与网易女人频道联合主办的“2017女性传媒大奖”在京揭晓。率领中国女排夺得2016年奥运会冠军的女排队长惠若琪、遗传学与生殖医学专家卢光琇、村官王金初、打工作家范雨素、电影导演许鞍华、女企业家何巧女等10位女性获得“年度女性榜样大奖”。

超模奚梦瑶和90后歌手吴莫愁分别获得“年度成长女性榜样奖”和“年度勇于改变女性榜样奖”。“年度男性榜样奖”由纪录片《二十二》导演郭柯与歌唱家腾格尔、演员吴尊获得。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在开场致辞中说,过去两年中国采取行动,为性别平等创造了有利环境。中国政府坚定致力于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性别平等、赋予女性、女童权利等目标。

她强调,举办女性传媒大奖的目的是推动媒体在促进性别平等的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积极作用,媒体有力量来改变对男性和女性的刻板印象。媒体对于性别平等的正面倡导,对于整个社会公正、公平发展有着积极地回报和影响。

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先生、瑞典使馆大使林戴安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席代表欧敏行女士、各国驻华使节、著名律师郭建梅女士、著名作家刘震云先生、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张呈栋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并颁奖。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