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央行副行长与南中经贸协会交流会暨2017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表彰会在约堡举行

【查看原图】
获得年度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的是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约堡分行、南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摄影 王磊
获得年度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的是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约堡分行、南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摄影 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2日08:05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1日电 (王磊)南非央行副行长与南中经贸协会交流会暨2017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表彰会在南非约堡市建设银行大楼举行。驻约堡总领事阮平、南非央行副行长丹尼尔·米尼莱(DanielMminele)、南中经贸协会会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约堡分行行长张进国、名誉会长中钢南非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凤志、常务副会长中远海运非洲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军及协会各会员单位近5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丹尼尔·米尼莱就2017年南非经济环境和2018年经济展望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南中经贸协会及各中资企业在南非的影响和创造的社会效益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中资企业在南非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绩,而未来的不确定性需要大家携手并肩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发言结束后,丹尼尔还为现场的中资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阮平对丹尼尔副行长参加此次对话会表示了欢迎,他说,南非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合作伙伴和投资国,双方保持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双边贸易额在2017年上半年就增长了28.7%达到195亿美元,中国在南非的投资也超过了150亿美元,中资企业在其中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在今年10月份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对外合作指明了方向。

张进国表示,各成员单位为南中经贸协会的发展壮大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明年将是中南建交20周年,金砖峰会也将在约堡召开,对在南中资企业来讲,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各单位能把握机会,再创佳绩。

在随后举行的表彰会上,阮平、丹尼尔·米尼莱、张进国分别向在2017年度表现优异的中资企业颁发了“年度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年度社会责任进取奖”、“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奖”。

获得年度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的是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约堡分行、南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汽南非汽车有限公司、金风非洲有限责任公司、海信南非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年度社会责任进取奖,中远海运非洲有限公司、中国银行约堡分行、中钢南非有限公司则获得了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奖。

此次社会责任评奖是在中国驻南非使馆经商处倡议下发起,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承办,人民网协办。评委由中国驻南非使馆经商处、南中经贸协会协会会长单位、南中经贸协会协会名誉会长单位、各委员会主席、各部部长组成。此次评选参考了各企业对当地的经济贡献、创造就业、技术转让,以及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投入等多项指标,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能回馈当地社会。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