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园丁”项目为京郊农民工子弟学校教师送健康

【查看原图】
“关爱园丁”项目为京郊农民工子弟学校教师送健康
“关爱园丁”项目为京郊农民工子弟学校教师送健康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2月11日10:11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宝健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爱园丁-健康计划进校园”北京站活动于近日启动。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谷岚、北京青基会副秘书长张建华、大兴团区委副书记陈宝旺以及宝健公益基金会监事冯雷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事业部谷岚部长在活动现场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教师是辛勤的园丁。一直以来,希望小学、农民工子弟小学教师和乡村教师的健康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宝健公益基金会今年开展的“关爱园丁”项目,就是从关注这些教师的健康出发,通过健康检查、健康讲座、健康物资赠送和健康保险等举措,为教师们提供切实的帮助和关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此次公益活动覆盖了北京大兴区的四所宝健希望学校,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检测仪器为老师们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为老师们提供眼部检查、专业验光和眼镜修理等服务。据了解,除了体检、职业病防治、营养支持等方面,未来宝健还将计划为贫困地区教师购买健康保险,全方位解决老师们在健康方面的后顾之忧。

今年9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宝健公益基金会,启动目前国内最大的教师帮扶项目“关爱园丁”。该项目在未来5年还将从健康、培训、海外研习、环境改善四个方面,帮助偏远地区教师改善健康状况,提高业务技能,开拓视野。截至目前,“关爱园丁健康计划”已在全国19个省市展开,为1200多名贫困地区的教师带去专业的健康咨询和个性化的营养支持。“关爱园丁”项目还与滇西北支教团合作,展开偏远山区学校卫生设施大型援助行动,全方位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赵睿青)

分享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