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飞行员首次参与枭龙双座机试飞(图)【2】

【查看原图】
2017年12月7日,在中国和巴基斯坦飞行员联合驾驶下的“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1架返回成都温江机场。摄影:刘孝刚
2017年12月7日,在中国和巴基斯坦飞行员联合驾驶下的“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1架返回成都温江机场。摄影:刘孝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1日16:55

人民网成都12月11日电 (杨铁虎、田树华)近日,在中国和巴基斯坦飞行员联合驾驶下,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1架在成都温江机场试飞了多个起落。这是巴基斯坦飞行员首次参与枭龙双座机试飞,见证了中巴人民深厚的友谊。

同日,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2架成功首飞,在飞行了约28分钟后平稳着陆。这是继枭龙双座01架首飞成功后的又一重要研制节点。

枭龙双座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航空工业)根据国外用户及军贸市场的需求,在枭龙单座飞机的基础上,由旗下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团队,以市场和用户需求为导向,按照“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运作模式研制的同型双座战斗教练机。

2017年4月27日,人民网记者在成都温江机场现场见证了枭龙双座机01架的首飞。

枭龙双座机既具有突出的教练功能,又具有与单座飞机相当的作战效能。平时,主要用于飞行员的飞行与战术训练;战时,可用于执行与单座机相当的作战任务,并发挥双人协同掌控复杂战场态势的优势。

枭龙双座机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性价比高、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在研制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国外订单。这种在我国外贸军机史上少有的“带订单研制”方式,充分体现了国外用户对中国航空工业研制实力的高度信任。(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