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与法国蓬图瓦兹市政府举行新年联谊活动【3】

【查看原图】
中国驻法使馆与法国蓬图瓦兹市政府举行新年联谊活动【3】
中国驻法使馆与法国蓬图瓦兹市政府举行新年联谊活动【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1日08:30

人民网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 葛文博)12月1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法国蓬图瓦兹市政府举行新年联谊活动。

蓬图瓦兹市政府多功能厅内欢声笑语,在钢琴与长笛悠扬的协奏乐曲中,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及使馆工作人员与蓬图瓦兹市市长、市民热情攀谈,相互致以节日问候。

蓬图瓦兹市市长菲利普·乌永代表市民与市政府对翟隽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蓬图瓦兹市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多年的良好互动及该市与中国长期的体育交流与经济合作。他感慨道:“多年的沟通互动,使我们更为了解中国文化。相互了解,就会相互欣赏。”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市长先生的致辞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到温暖。2008年北京举办了奥运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也在蓬图瓦兹市首次举行了“和谐杯”运动会,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10届。10年来蓬图瓦兹市对我们进行了热情友好的接待,我们对市长和市民们表示感谢。蓬图瓦兹市是法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业重镇,真诚好客的市民则是这里最美的风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大使馆和蓬图瓦兹市市民的友谊就是两国人民情谊深厚的体现,它不仅跨过了瓦兹河,更跨越了千山万水,连接了中法两国人民的感情和心灵。我们十年的友谊只是开始,我们的故事还会继续,我们的明天会更精彩!翟隽大使最后预祝蓬图瓦兹市的市民们圣诞及新年节日快乐!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