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瑞典举行

【查看原图】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希尔维亚,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入场。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希尔维亚,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入场。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2月11日01:13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记者 李玫忆)2017诺贝尔奖颁奖典礼10日下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向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和经济学奖的11位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1500多名来自瑞典王室、政界、商界和文化界等各界代表出席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这场典礼。设立诺贝尔奖的瑞典科学家和实业家诺贝尔是于1896年12月10日4:30分钟去世的。为纪念这位对人类进步和文明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科学家,自1901年第一次颁奖开始,诺贝尔委员会便选择在诺贝尔逝世的12月10日4:30举行颁奖仪式。

音乐厅舞台上鲜花锦簇,皇家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在穿插演奏着交响乐。诺贝尔基金会主席卡尔-亨里克·赫定致欢迎辞之后,由每个评奖委员会的代表介绍获奖者的背景和成就。然后,获奖者们逐一走到舞台中央,从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接过诺贝尔奖证书和金质奖章。今年每个奖项的奖金为900万瑞典克朗,相当于100万左右美元。如果某奖项有多个获奖者,则由他们平分奖金。

今年的11名获奖者包括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雷纳·韦斯、基普·索恩和巴里·巴里什,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雅克·杜本内、乔基姆·弗兰克和理查德·亨德森,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石黑一雄,以及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理查德·泰勒。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嘉宾们将移师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出席在那里举行的盛大颁奖晚宴。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