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一等奖获得者杜哈在演唱《白毛女》选段 黄培昭摄
一等奖获得者杜哈在演唱《白毛女》选段 黄培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10日15:53

人民网开罗12月10日电(记者 黄培昭)当地时间12月9日晚,首届“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在著名的开罗歌剧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埃及各界的17名选手登台献艺,引吭高歌,角逐胜负。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夫妇、文化参赞石岳文、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伊扎特、埃及对外文化关系总局局长穆拉德博士等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现场比赛。

活动由中国开罗文化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开罗歌剧院、华为埃及通讯公司协办。此次大赛历时数月,面向埃及全社会进行网络报名,从130多名选手中选拔50多人进入初赛,3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决出17名决赛选手。

最后,经过专业评委严格评选后,在开罗文化中心学习中文的杜哈·萨米尔凭借一首《白毛女》选段《北风吹》摘得一等奖桂冠,将应主办方邀请前往中国参观访问。其他选手也唱得各有特色,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选手选择的歌曲也丰富多彩,既有《平凡之路》、《听海》这样细腻感人、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也有《中华功夫》、《出塞曲》等大气磅礴、富有家国情深的中音佳作,给座无虚席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优美难忘的听觉盛宴。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为一等奖获得者杜哈·萨米尔颁奖,并发表致辞,勉励比赛者学好中文,唱好中国歌曲,掌握更多的中国文化,为中国和埃及之间的友好交往搭建沟通的桥梁。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表示,首届“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赛实现了4个目标,第一,它是对埃及全社敞开的,只要是年龄在18岁到55岁的埃及人,都有权力和资格报名参加比赛。第二,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埃及、中国和意大利等国,共由9人组成,他们都是专业人士,水平高,具有权威性。第三,本届大赛的奖金翻倍,这是一个最新的变化。第四,此次大赛不再是由中国开罗文化中心唱“独角戏”,而是由多家单位合办,特别是得到了埃及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埃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实现了“强强联合”,这是又一个可喜的突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