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故事到德国故事》摄影展在柏林开幕【7】

【查看原图】
正在欣赏摄影作品的德国观众。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正在欣赏摄影作品的德国观众。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9日08:32

人民网柏林12月8日电(记者 冯雪珺)12月8日,为期一周的《从中国故事到德国故事》摄影展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摄影家赵辉以自己的视野,带来多幅记录中国、德国生活影响的照片,以对比的形式,展现中德文化在曲艺、婚俗、宗教、民族等各个方面的不同风貌。开幕当天,吸引了上百位德国摄影界人士,以及对中德文化感兴趣的当地百姓参观。

展览当天的作品选自赵辉5年以来的采风收获。自2012年,赵辉与夫人一起开车走遍50个德国城市,收集了6万多张不经修饰、真实反映当下德国人民生活的照片。而中国故事的收集可以追溯至1996年,赵辉开始走遍中国,创作中国影像,也因此成为尼康相机公司全球十大Grand Total摄影师中唯一的亚洲人。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的“从中国故事到德国故事”摄影展,既是送给致力于中德关系发展的朋友们的新年礼物,也是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一个圆满句号。

“艺术是没有国界的,艺术家的职责就是发现美丽、消除偏见、传播理想、促进了解。”赵辉表示,为了更好的讲述中国故事,他投入了大量精力研究拍摄德国,并试图通过关联性对比,发现中国和世界的相处之道。

史明德表示,人类发明摄影术已有200余年历史,摄影作为一门艺术,曾为两国人民留下过彼此间的最初记忆。80多年前,德国汉莎的年轻飞行员武尔夫-迪特·格拉夫·卡斯特尔-吕登豪森带着一部莱卡相机,留下了他对中国的最初印象。60多年后,艺术家赵辉走遍中国的山山水水和德国50多个城市,继续向两国人民讲述彼此的故事。

分享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