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艺术家曲真慧受邀2017法国国际艺术沙龙展

【查看原图】
法国观众表示对曲真慧作品的喜爱
法国观众表示对曲真慧作品的喜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8日08:05

人民网巴黎12月8日电(何蒨) 由法国美术家协会(SNBA)主办的法国国际艺术沙龙展昨日在卢浮宫卡鲁赛尔厅开幕。中国艺术家曲真慧作为亚洲艺术家代表参展,她也是本次展览最年轻的女画家。曲真慧带来的水墨书画融合了中国传统与现代气息,在开幕伊始就获得法国观众的青睐。

 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沙龙展由法国美术家协会举办,集学术性和国际性于一体,是法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展之一,首次展览起始于19世纪下半叶,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20世纪上半叶,中国艺术家常书鸿、潘玉良和赵无极都曾在沙龙展展出,常书鸿还曾于1934年获得法国美术家协会金奖。时至今日,国际艺术沙龙展已成为巴黎艺术界的一场盛事。

 曲真慧本名曲帆,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硕士研究生,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工作室画家,中联国兴书画院秘书长,北京子晟书画院院长。曲真慧女士多年潜心创作的艺术精品有200余幅,经过法国美术家协会的严格筛选,本次有十余幅作品被选中参加法国国际艺术沙龙展。曲真慧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研究创作,同时热衷于慈善,希望通过艺术作品可以传递更多的真善美。她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共同携手,通过艺术将爱心传递到世界各地。

 法国国际艺术沙龙展除法国本土艺术家外,组委会每年都会邀请来自美洲、亚洲及欧洲其他国家地区的艺术家参展,充分展现了其国际化地位。2017年沙龙展继续保持高水准的参展标准,并邀请法国美术家协会、法国美术学院等多个机构的美术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奖委员会为艺术家服务。

 展览开幕当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李少平公参、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亲自到现场观看展览,并对青年艺术家的发展表示关心和鼓励。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