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黑一雄出席诺贝尔奖新闻发布会

【查看原图】
诺贝尔文学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诺贝尔文学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8日08:05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7日电(记者 李玫忆)2017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12月6日下午在瑞典学院出席新闻发布会,谈了他的获奖感受和未来创作计划。

作为评选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定机构,瑞典学院已经有数百年历史,6日的新闻发布会在学院古香古色的大厅举行。石黑一雄说,自从得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他的生活就忙碌起来,“每个人都希望你为他们的请愿书签名,或者参加那些电视节目,就各种问题提供观点,发表看法”。“我必须清楚自己对什么问题了解,也要告诫自己对很多很多事情一无所知”。

当记者问石黑一雄的兴趣爱好时,他说,“我对人工智能已经关注好久了,也很关心科学创新和技术突破对我们社会带来的各种影响”。2005年石黑一雄创作的著名科幻小说《别让我走》就是描述克隆人的命运。谈到未来写作计划,石黑一雄说,之前曾有一家美国漫画企业希望跟他合作,也许未来会出现“石黑漫画”系列作品。

 石黑一雄还对当下社会族群分裂的现状感到担忧,希望他的作品能够多少改变这种在全球蔓延的趋势。

瑞典学院10月5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以表彰他的小说“揭开了存在于幻想中的地狱与现实世界的联系”。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