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钟获诺奖的三位美国科学家:倒时差很“痛苦”【3】

【查看原图】
获奖者杰弗里·霍尔演讲
获奖者杰弗里·霍尔演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8日08:04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7日电(记者 李玫忆)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周12月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拉开帷幕。诺贝尔奖得主陆续抵达瑞典,他们除参加将于12月10日举行的诺贝尔颁奖典礼和晚宴外,还会参加诺贝尔基金会组织的系列活动。

当地时间6日下午两点,三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美国科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扬来到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诺贝尔大厅,出席与各国记者的见面会。三位科学家因在生物钟运行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成就而获奖。

关于生物钟的研究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媒体和大众对本届诺奖得主的兴趣和好奇心胜过往届。三位科学家坐定之后,台下的记者们纷纷开始提问。

远道而来有没有时差反应? 霍尔说,瑞典与美国东海岸的时差是6小时,人的身体需要一周时间来克服。“当我适应了北欧时间时,就该回到美国了”。罗斯巴什表示,倒时差令他“痛苦万分”,“目前看没有什么克服时差的医疗手段。如果谁能发现有效的办法,那他一定能够挣大钱”。

针对盲人是否也有生物钟的问题,三位科学家给予肯定答复。“生物细胞千百万年前就被植入了生物钟的烙印。不管人是否有视力,都受生物钟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