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馆与蒙大拿州落基山芭蕾舞团举办联欢活动

【查看原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致辞。郑琪 摄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致辞。郑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5日14:07

人民网华盛顿12月4日(记者 郑琪)当地时间4日下午,中国驻美大使馆与蒙大拿州落基山芭蕾舞团举办联欢演出活动。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和来自蒙大拿州的参议员史蒂夫·戴安斯、众议员格雷格·詹佛特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增进两国人民的交往、了解和友谊,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这是中美关系持续发展的基石。落基山芭蕾舞团来使馆展示具有蒙大拿特色的舞蹈,是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加深友谊的好机会。

崔天凯指出,在各方努力下,中国与蒙大拿州的合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最近一项合作成果是特朗普总统上月访华期间双方签署的中方从蒙大拿采购牛肉的协议。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合作才能双赢,对抗必然俱损。中共十九大报告表明,中国谋求的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目标的发展,是同世界各国互利共赢的发展,是通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了解了这一点,就能看清中美合作的历史机遇和光明前景。

戴安斯参议员在活动现场回忆了自身与中国交往的故事,表示他自己也是美中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的见证者。他认为,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如今美中两国都已经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在此背景下,两国加强文化交流非常重要。詹佛特众议员表示,蒙大拿州与中国之间建立沟通桥梁非常重要,同时蒙大拿州也非常重视同中国加强经贸联系。

落基山芭蕾舞团来自蒙大拿州米苏拉市,是该州重要文化艺术机构之一。除芭蕾舞教学、演出外,该团还传承、发扬当地印第安文化特色,表演印第安土风舞蹈。在当天的联欢演出中,落基山芭蕾舞团带来了蒙大拿特色的踢踏舞、印第安传统铃铛舞,表演了特地为中国观众编创的“飞到北京的蒙大拿野火鸡”等精彩节目,还学演了《红色娘子军》选段,驻美使馆舞蹈队也献上了旗袍扇舞,博得现场中外观众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蒙大拿州积极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落基山芭蕾舞团曾应邀于2008年、2014年两次访华,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地演出并开展文化交流。2016年7月,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邀请,蒙大拿米苏拉儿童剧院组派8名正在学习中文的美国中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演出中文话剧《成语魔方》。2017年5月,蒙大拿大学话剧团《杀死一只知更鸟》剧组应邀赴华参加“相约北京”艺术节演出。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