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京中文学校庆祝建校40周年

【查看原图】
桂从友大使致辞
桂从友大使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5日08:44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4日电(记者李玫忆)12月3日,斯德哥尔摩第一所中文学校——瑞京中文学校庆祝建校40周年。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先生和夫人宋景丽女士,中文学校和华人社团代表,以及学校学生家长等数百人参加了周年纪念庆典。

首先,桂从友大使在致辞。他说,中文是炎黄子孙的根,中华民族的魂。中文学校是传承和弘扬中华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凝聚着海外华人不忘祖籍国、奋发有为的初心。瑞京中文学校作为瑞典第一所中文学校,真正地体现了这一点。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正迈向新征程。这将为包括瑞典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将为包括瑞典华侨华人在内的海外侨胞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也将为海外中文学校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中瑞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中文人才需求持续上升,希望瑞京中文学校抓住新机遇,顺应新需求,创新办学思路,培育更多优秀中文人才。

桂大使还宣布使馆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用于激励中文学校的学生学好中文。并现场将第一笔奖学金授予瑞京中文学校。

瑞京中文学校校长王海琳女士致辞说,瑞京中文学校自建校以来,始终以“推进汉语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作为海外汉语基础教育基地,我们肩负着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重任,瑞京中文学校给海外的第二代、第三代华人以及瑞典各界中文爱好者提供学习机会的同时,也让他们在中华文明五千年灿烂文明传承的熏陶中,潜移默化地更加了解中国,更加爱我们的祖国。

随后,该校的学生表演了歌舞,诗朗诵等节目,作为献给学校及老师们的生日礼物。

瑞典中文学校是由杨丽然女士于1977年创立。四十年来,在杨丽然女士等创建者的带领下,瑞京中文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跻身全球海外汉语教育100强行列。杨丽然女士和邵霞萍老师也喜获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教育终身成就奖”。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