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单车亮相非洲【4】

【查看原图】
联合国环境署在内罗毕举行“战胜污染”骑行活动。图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志愿者们在内罗毕街头准备出发。 李志伟摄
联合国环境署在内罗毕举行“战胜污染”骑行活动。图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志愿者们在内罗毕街头准备出发。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4日08:26

人民网内罗毕12月3日电 (记者 李志伟)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当地时间3日早晨,在联合国环境大会召开前,联合国环境署在内罗毕街头举行了共享单车骑行活动,以彰显此次会议“迈向零污染地球”的主题。

在肯尼亚国际会议中心门外,200多名志愿者穿戴整齐,骑上了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穿行在内罗毕街头,他们完成了3.5公里的骑行。参与者都是第一次体验中国的共享单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许多人仔细询问了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并对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速度表示惊叹。此次“战胜污染”骑行活动是由联合国环境署与中国公司摩拜单车共同举办的。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向记者表示,中国兴起的共享经济正快速传播到全世界,将共享单车中的绿色出行与环保理念引入内罗毕,有助于提升基础设施条件,让民众更加方便的出行,并将中国为世界提供的共享经济理念带到非洲来,让非洲受益其中。中国的共享单车提供了智能、低碳、便捷的出行方式,正在改变着我们的城市。“中国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许多好的实践,共享单车就是其中之一,这对全世界都是很好的典范。”索尔海姆说道。

据悉,首批100辆摩拜单车已入驻联合国内罗毕总部,并将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为来自193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提供智能、低碳的出行服务。会后,这100辆摩拜单车将继续留在联合国园区,为所有联合国内罗毕总部的工作人员和各国访客提供服务。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向记者表示,这是摩拜单车首次在非洲开启运营,凸显联合国环境署对“骑行改变城市”理念的认可和支持。摩拜单车致力通过科技创新和商业创新,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从而缓解交通拥堵、大气污染等社会问题。而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社会各界和世界的联动。该公司愿意与各个国家、城市政府紧密合作,将创新和技术联合起来,共同创造一系列助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态交通计划,驱动绿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自去年4月运营以来至今,摩拜单车为全球12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每天有超过3000万人次使用这一共享单车出行。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全球用户累计骑行总里程超过182亿公里,这相当于减少了44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当于每年路面上减少了124万辆汽车。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