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心灵教室正式启用

【查看原图】
“美丽心灵教室”在北京正式启用
“美丽心灵教室”在北京正式启用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2月01日08:35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打造的首个“美丽心灵教室”于昨日在京正式启用。

为帮助留守流动儿童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碧桂园集团通过社企联合社会创新的方式,邀请心理学家指导,开发了“美丽心灵教室”公益项目,探索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关怀新模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美丽心灵教室”由标准化的服务空间、心理服务管理系统和多样的心理服务活动共同组成,通过建立筛查—预警—评估—干预的心理服务系统管理体系,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建立精准、高效的留守流动儿童心理问题防控保障网。

据悉,“美丽心灵教室”作为首个心灵教室,在之后运营中,将作为全国“美丽心灵教室”的大本营,为周边农村中小学校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心理普查、测评、辅导、预警、评估等系统服务。(饶竹青)

分享到: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