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共筑梦想
——福建文化之夜中外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查看原图】
来宾合影
来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1月29日17:30

人民网讯 据公共外交网消息,11月28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共同举办的“清新福建·共筑梦想”福建文化之夜活动在北京福建大厦举行。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携夫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携夫人,巴林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哈希姆·卡西姆,圭亚那驻华大使夫人卡伦,以及福建驻京办主任林光、副主任潘弘图,公共外交中心会长马振轩、副会长曲真,北京福建企业家总商会会长陈春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陈梅兰、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林玉周、副会长吴平月等出席活动。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林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福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发挥“六区叠加”优势,努力调整工作布局,上下奋力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福建贡献。林光说,勤劳好客的福建人民将秉承习近平主席“亲诚惠容”的理念,热情期待各国友人到福建考察、旅游和投资,共同参与见证“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希望同各国友人共创美好未来。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环境优美、人文璀璨、经济富有活力。此次活动是公共外交中心将地方省份推介给国际友人的一次新尝试,希望通过精心安排的活动内容,增进国际社会对福建的了解,促进国际友人走近清新福建,共筑时代梦想。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总商会在建设大商会、搭建大平台、促进大发展、实现大梦想过程中积极工作,开拓进取,发挥的积极作用。陈春玖说,“一带一路”倡议已将众多沿线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众多合作项目已在稳步推进。广大闽商愿同各国各界人士广交朋友,加强民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共同搭乘“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列车,不断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中还安排了独具特色的福建茶道展示。

出席活动的驻华使节表示,福建物产丰富、人文秀美,愿以福建加速发展为机遇,积极促进各自国家同福建的各项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