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联席会议探讨中国游客在马安全

【查看原图】
张利忠大使出席中马联席会议
张利忠大使出席中马联席会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9日14:35

人民网新德里11月29日电 (记者邹松)中国游客在马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第二次会议28日在马尔代夫满月岛举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马尔代夫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西姆等中马官员出席了会议。

穆罕默德说,目前中国是马尔代夫的最大客源国,去年中国赴马游客量已占到马尔代夫接待游客总量的四分之一,马方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在马人身财产安全,未来马方将继续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确保中国游客的在马安全。

张利忠表示,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中马双方签署建立中国游客在马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谅解备忘录。在成功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的基础上,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充分依托联席会议机制,与马外交部紧密协作,高效妥善处置各类中国游客领保案件,其中包括多起失踪、溺亡、意外受伤、生病、被偷被抢等案件,取得较好的效果。

在当天的会议上,中马双方共同发布了新版中国公民旅居马尔代夫温馨提示。新版温馨提示将于近期发放到马尔代夫机场、酒店、度假村、餐馆等处。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