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2017“一带一路”针灸中医药高峰论坛召开【5】

【查看原图】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7日14:35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6日电 (记者 李玫忆)中国瑞典2017“一带一路”针灸中医药高峰论坛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与会者就针灸中医药理论、实践、科研和行业标准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论坛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瑞典针灸学术研究学会等机构承办。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瑞典针灸协会理事会主任汉娜·安格鲁德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桂从友在论坛上致辞说,中医药是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医疗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参考,满足沿线各国发展民生的普遍需求。

桂从友说,中瑞在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历史悠久。1991年,瑞典第一所针灸专业学校成立,与中国的大学共同培养了数百名针灸师。2016年,国际针灸医师考试在瑞典首次举行,标志着瑞典针灸行业将遵循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针灸的各项标准和要求。相信随着交流的深化,必将推动中瑞医药合作迈上新台阶。

论坛期间,瑞典“一带一路”中医针灸联合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瑞典国际针灸医师考试委员会也宣布成立。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