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电影周”北京开幕 11部最新电影中国首映【5】

【查看原图】
《第三度嫌疑人》导演是枝裕和与主演广濑铃与观众见面
《第三度嫌疑人》导演是枝裕和与主演广濑铃与观众见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7日08:35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张丽娅 洪东实)由日本文化厅和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的日本电影周于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日本文化厅次长中冈司、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以及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河合勇人、山户结希等出席了开幕式。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将迎来日中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在此期间,日中两国在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各个领域的关系都取得了飞跃发展,电影在两国的交流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横井裕回顾道:“1978年10月,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署之际,在中国7个主要城市举办了首次日本电影周活动,放映了以《追捕》为代表的三部日本影片,高仓健先生和中野良子女士的表演为当时的中国社会吹进了一股新风。时光荏苒,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飞跃发展,每个月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上映,去年来自日本的进口影片共有11部,而今年则有9部。翻拍版的《追捕》刚刚上映,下个月还有中日合拍影片《妖猫传》。可以说,这次电影周为这一趋势再添风采。”

此次电影周期间,共有11部日本最新电影与中国观众见面。《第三度嫌疑人》作为开幕影片,导演是枝裕和、主演广濑铃亲临现场,与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未来几天将多位活跃在日本电影生产创作一线的导演、制片人来华交流。电影周将持续至12月10日,分北京与成都两地。除新片放映之外,还有一系列中日两国电影人交流活动,包括中日合拍主题的研讨会,《妖猫传》主创将分享创作心得;《空想新子与千年魔法》导演片渊须直将在“动画片与现实”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认为电影周的举办意义重大,“不仅有助于促进中日两国电影届的交流,还可促进中国观众对日本电影文化的理解,增进中日两国民心相通。同时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电影与日本观众见面。”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