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突尼斯创新创业联合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4】

【查看原图】
中国原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
中国原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4日16:36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翟转丽)今天上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突尼斯创新创业联合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中国原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突尼斯迦太基大学校长艾斯阿德·阿希米、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利德、突尼斯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伊兹丁·热巴利以及来自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和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等院校的阿语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突尼斯迦太基大学校长艾斯阿德·阿希米为大会致开幕词。赵忠秀副校长指出,中突双方开展创新创业合作有着良好的前景和广阔的空间,双方专家深入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通过两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两国创新型社会建设,能够为中突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贡献智慧。艾斯阿德·阿希米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文教育在突尼斯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一带一路”为中突两国文化及学术交流带来新的机遇。他希望迦太基大学与更多中国高校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培训项目与跨文化对话活动,为迎接新挑战培养高端人才。

 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利德在发言中表示,中突两国通过古代丝绸之路搭建起贸易与文化沟通的桥梁,确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高瞻远瞩的规划,将促进沿线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并有助于构建平衡的世界秩序。哈利德大使高度赞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促进中突两国人文及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肯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立首个突尼斯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并宣布向研究中心捐赠一批书籍。

 中国原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为大会作主旨发言时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就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与发展战略对接,实现共同繁荣。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济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将为中阿提供更加广阔、更有活力的合作平台。

 研讨会上,中突双方数十位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突关系发展、中突创新创业合作、中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向人民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时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迦太基大学是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对口高校,双方通过校领导互访、学者互访和留学生派遣等方式加深了解与互信,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领域稳步开展合作。2017年3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迦太基大学合作建立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突尼斯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不断探索,为中突学术界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提供平台,并为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