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2017年年度颁奖及庆典晚宴【2】

【查看原图】
艺术家黄若及其乐队成员现场表演节目
艺术家黄若及其乐队成员现场表演节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2日10:58

人民网纽约11月21日电(记者 殷淼)11月20日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日晚在纽约曼哈顿广场酒店举办2017年年度颁奖及庆典晚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发来贺信,祝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促进建设性的美中关系做出的贡献。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布莱德·史密斯和高通芯片公司董事长保罗·雅各布成为今年的两位获奖嘉宾。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史带基金会主席格林伯格、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卡拉·希尔斯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文·欧伦斯等,以及来自中美政府、商业、企业和智库等各界嘉宾约300人应邀出席了活动。

晚宴期间,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宣读了《习近平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晚宴的贺信》。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卡拉·希尔斯则宣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贺信。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说:“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行2017年年度颁奖晚宴之际,我谨对贵会长期以来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今晚获奖的美国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中美关系发展面临更加广阔的前景。我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发展。特朗普总统最近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我和他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我们一致同意,积极拓展双边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把双方达成的共识转化为行动,更多更好惠及中美两国和各国人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是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希望委员会同两国各界友好人士一道,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中美两国友好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贺信中表示,美中关系不仅对于两国人民至关重要,也直接关系到全世界追求和平与繁荣的人们。特朗普说:“在我最近的亚洲访问期间,我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会见,这一方面是为了巩固我们的友好关系,同时也就有关经济和安全的议题进行了讨论。我非常感谢中国人民给予我的热情接待,同时也期待我们在应对未来挑战的同时寻找更多的合作空间。恭喜今年的获奖者,同时也感谢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我们两国的相互理解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

随后,安永美国总裁暨美洲区执行合伙人史蒂芬·豪向美国微软总裁史密斯颁赠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山水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熊红钢创作的中国画《鱼舸争游》。来自Cravath,Swaine & Moore事务所的主席伊万·切斯勒向高通公司主席雅各布颁赠了熊红钢创作的《隔岸相望》。艺术家黄若和他的乐队成员也应邀到场表演了音乐节目。

崔天凯大使在致辞表示,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个稳定繁荣的世界,中国也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因此,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谋求全球伙伴关系,而非世界霸权。中国主张大国协调合作,反对“零和游戏”。中国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但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

崔天凯强调指出:“中国的发展为中美关系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和广阔的前景。希望美方同我们一起用好这个机遇。坚持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保持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他说:“希望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及在座的各届人士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和在委员会工作了45年之久的副会长白丽娟也分别回顾了委员会自中美乒乓外交开始,在中美关系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美国微软总裁史密斯、安永美国总裁暨美洲区执行合伙人史蒂芬·豪和高通主席雅各布也在致辞时与来宾分享了与中国的渊源和经历,强调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相信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据悉,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私立、无党派的非营利性机构,旨在促进美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近五十年来,委员会不遗余力地开发与美中关系前沿议题相关的创新性项目,紧密关注与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有关的国际政治、安全、教育、政府管理及公民社会、经济合作、媒体传播等跨国性议题,搭建美中之间的交流沟通。公共教育和政策学习的平台。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