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贝辞职 哈拉雷街头出现欢庆民众

【查看原图】
穆加贝辞职 哈拉雷街头出现欢庆民众
穆加贝辞职 哈拉雷街头出现欢庆民众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1月22日01:2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1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11月21日,津巴布韦议会发言人宣布执政37年的总统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

“我,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Robert Gabriel Mugabe),根据《津巴布韦宪法》第96条,正式提请辞职,即刻生效”。议会发言人宣读了穆加贝的辞职声明。

在得知穆加贝辞职的消息后,津巴布韦人民欢呼雀跃的涌上街头,哈拉雷到处充斥着汽车喇叭声和人群的欢呼声。

“我们很高兴,事情终于要改变了,”32岁的理发师多哥·恩拉兰比告诉记者。“这个国家经历了艰难的时刻,我们每天早上醒来都在等待这一天。”

“三十七年前,穆加贝被誉为赢得非洲最后一次反殖民主义伟大战争的泰坦。今天,在他生命的暮色中,穆加贝因为专制,任人唯亲,腐败和导致国家经济破产而受到数百万公民对他的蔑视。”哈拉雷当地媒体如此评价穆加贝。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