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庆祝成立五周年【5】

【查看原图】
图为艺术家为泰国观众表演中国传统民乐。张志文摄
图为艺术家为泰国观众表演中国传统民乐。张志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0日14:50

人民网曼谷11月19日电(记者丁子、张志文)11月18日晚,庆祝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泰国副总理威沙努·科安,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出席活动并致辞,近400位中泰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对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600余场各类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了中泰文化交流合作,这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成绩,是中泰两国各界朋友共同努力结出的硕果,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一个缩影。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表示,中国文化深厚久远,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具有超级魅力,已经是泰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文化就是友谊的脚和大地,是发展的基础。希望中国文化中心把几千年的中国文化更好地传播给泰国民众,作为脚和大地成为两国友谊和共同发展的基石和动力。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认为,中国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悠久历史,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也是一种文化,展现了管理国家的艺术。文化优秀民族才会强大,国家才会繁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上源于中国深厚的优秀文化。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表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五年的发展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写照。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在两国政府已有的文化交流基础上积极融入当地文化生态,深入细致、持之以恒地推动了文化交流的可持续发展,增强了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

作为在东南亚地区的首个中国文化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五年来用扎实的工作,为“中泰一家亲”贡献着文化的力量。此次庆祝系列活动包括五周年图片展和演出活动,其中图片展以“不忘初心 续写新篇”为主题,展示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建设、成长、发展、逐步壮大的历程。在演出活动中,山东省青岛市歌舞剧院为观众带来了现代民族音乐会《绽放》,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基础上,创新地融入了拉丁、爵士等音乐风格,使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与现代音乐风格的碰撞。据悉,在18、19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演出之后,这场音乐会将分别于20、21日走进泰国诗纳卡林威洛大学和博乐大学校园。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