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7年再访坦桑尼亚

【查看原图】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1月19日抵达达累斯萨拉姆港,受到了坦桑尼亚民众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李志伟摄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1月19日抵达达累斯萨拉姆港,受到了坦桑尼亚民众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0日10:56

人民网达累斯萨拉姆11月19日电 (记者李志伟)19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达累斯萨拉姆港,开始对坦桑尼亚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7年再次访问坦桑尼亚。

当天上午10时许,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达累斯萨拉姆港。坦方在码头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坦军乐队演奏中坦两国国歌,坦军200余名官兵整齐列队、当地民众载歌载舞,热情欢迎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坦海军司令马康佐少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首席军事专家何信崇少将以及中国驻坦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前来迎接。访问期间,坦副总统等军政官员、各国驻坦使节将分批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坦卫生部部长、国防部部长、国防军司令、海军司令、达累斯萨拉姆省省长等,并参观坦海军基地,看望中国援坦海军维修组专家。

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赴坦阿玛纳医院、海军医院等4家医院开展联合诊疗、医学交流活动。联谊分队还将在坦库拉西尼孤儿院、扬波乌迪残疾人中心开展健康服务。设备维修分队将赴坦多家医疗机构进行设备巡检与维修,中医专家分队将赴坦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中医文化宣传活动。

2010年10月,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坦桑尼亚。此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曾多次访问坦桑尼亚,为中坦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达累斯萨拉姆港是坦桑尼亚最大商港,被誉为“和平之港”。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