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年会在华盛顿举行【4】

【查看原图】
嘉宾为获奖学员颁奖。郑琪 摄
嘉宾为获奖学员颁奖。郑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0日10:45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记者 章念生 郑琪)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在华盛顿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第二届年会及年度优秀学员颁奖典礼。今年的年会主题为“发现新视野”,来自社会各界约200名嘉宾出席该活动。

年会现场为十名学生颁发了2017人文交流奖,他们是从全美各州选拔出的优秀汉语学习者,分别来自奥古斯塔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中阿肯色大学、威廉玛丽学院、南德州大学、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等6所大学的孔子学院,以及俄亥俄州谢克海茨高中、北卡罗莱纳州威廉·恩卢高中、佛罗里达州詹姆斯·韦尔登·约翰逊初中、加利福尼亚州雷丁预科学校等4所学校的孔子课堂。获奖者中有12岁的少年,也有五十多岁的中年人,他们中有人因为面条燃起学习中文的兴趣,有人在重病期间坚持学中文而走出抑郁,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中国情结和汉语学习故事。

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主任高青在致辞时表示,目前全球142个国家共有516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世界范围规模最大的教学合作项目。美国有110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以促进人文交流为核心理念,通过支持美国各地的孔子学院以加强美国学生的汉语学习与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华美协进社社长兼总裁贺志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前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等在年会活动中发表主旨演讲。贺志明在演讲中说,在中国影响力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对汉语与中国文化的了解,将为美国学生的职业发展带来巨大优势。美中两国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将有助于两国间逐步深化互信。

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于2013年在华盛顿特区注册成立,旨在促进美国各界对孔子学院的了解,以及为美国各地孔子学院之间相互协作提供信息支持与交流平台。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