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季度核查【3】

【查看原图】
核查弹药库
核查弹药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0日08:56

人民网法希尔11月19日电 (记者李逸达)“装备保养彻头彻尾,物资归类清楚明细”。连日来,中国首支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积极准备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举行的首次自我维持装备季度核查,大到机械装备维修,小到官兵个人急救包、牙缸牙具配置,营区上下呈现出一片火热场景。

按照中国政府与联合国签订的关于向联非达团提供资源的《谅解备忘录》规定,联合国将定期对出兵国携带装备物资进行核查,检查并评估维和分队遂行维和任务的能力。核查分为季度核查、战备核查。其中,季度核查每季度进行一次,主要核对检查分队除直升机以外所有通用装备的完好情况,大到工程机械、各类车辆,以及作战、军需、营房、医疗等各个专业所需的所有物资器材,小到官兵个人的针线筒、睡袋、作战靴等个人物品。只有全面通过核查,联合国才能按照备忘录规定,给予出兵国经济补偿。

分队首次来到任务区,一切要从零开始,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自部署后,不但官兵们连续处于“高负荷”状态,工程机械和各类车辆也经常是“连轴转”,损耗比较严重,装备整体技术性能有所下降。加上达尔富尔较为恶劣的自然条件,装备维修和保养难度大大增加。“核查项目多、要求严、标准高,车辆装备存在任何隐患,维修保养存在任何困难,都不应该成为国家、军队利益受到损失的理由。”在分队保障连的迎接核查动员会上,保障连连长申杉掷地有声地讲到。

为确保核查达标、一次性通过,分队专门成立核查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分工、周密部署,全体官兵加班加点进行营房设施、物资器材的清理维护。

在车辆维修库内,挖掘机操作手何帆躺在车身底部专心致志地清洗油泥,他对记者说:“即便没有故障,也应该把机械车辆清洗干净,事关国家和军人荣誉面前来不得半点马虎”。

当地时间11月16 日,联非达团装备核查组开始对分队所属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22个大项、63个子项的29类、近万件物资器材进行全内容、全方位核查。

期间,核查官对各型装备、各种用具、各类用品进行逐台逐件逐项进行仔细查验,并要求相关人员按照指令进行操作演示,随即进行现场评估确认。

面对分队官兵的高标准工作,核查官们不时点头,频频称赞“Good”,对中国分队展现的"中国标准"给予了极大赞赏,同时指出中国分队很多方面完全可以在达尔富尔任务区作为其他出兵国分队的样板。

11月19日,联非达团"分队自携装备核查"部门发来正式通报,分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规定标准,完全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任务需要。

据悉,自从直升机分队部署至任务区三个月来,累计检修营房设施346次,保养机械、车辆360台次,更换各型零配件139个,更换各种通用装备油料470升,整理军需物资3600公斤,自携装备查核完好率100%。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