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外艺术品交易平台 弘扬中国文化

【查看原图】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8日10:10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7日电(记者 殷淼)为弘扬中国文化,同时让中外艺术家的原创作品走进普通人的客厅,来自上海的新兴艺术品交易网站艺诺网16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全球上线仪式,同时举办艺诺艺术基金“一带一路”巡展和“艺术无国界”公益项目发布会。

艺诺网董事长、中国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之一的青年企业家张一鸣特地从上海赶来出席仪式并致开幕辞。他表示,艺诺网秉承对文化艺术的专业及高端追求,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艺术品保障投资交易平台,这一项目同时也承载了创业团队对文化艺术交流与传播的情怀。“选择在联合国举办艺诺网的全球上线仪式,是因为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体现了人类璀璨的文明传承,我们希望通过对艺术的弘扬,来促进人类的和平与合作。”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主席、曾在美国国务院任外交官多年的布鲁斯也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不应仅仅依赖外交官,民间机构和个人的行动同样重要。“我刚刚从北京回到纽约,这是我的第二次中国之行,中国社会经济所展现出的活力让人印象深刻。但过去多年来,中国的民间组织和机构在国际舞台上并不活跃,我们需要更多的像艺诺和艺诺基金这样的机构参与推动民间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的企业、个人和非政府组织参与到国际事务中来。”

张一鸣表示,我们也坚信艺术无国界、艺术促和平。他说:“我们也借此机会,宣布设立‘艺术无国界’公益项目。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合作,尽我们所能,帮助世界贫困地区的具有潜力的艺术家和青少年学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他们在艺术道路上更好地成长。这也是我们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仪式现场,艺诺团队还特地从已经签约的艺术家中挑选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选择在巴黎和纽约举办“艺诺艺术基金一带一路巡展”。11月8日,艺诺艺术基金一带一路巡展巴黎站盛大开幕,纽约是此次海外巡展的第二站。张一鸣表示,中美两国均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保持着美好的传统友谊,美国总统特朗普先生上周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而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两个代表性国家,双方在艺术和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上一定会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亮点,也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中国访问,走近中国艺术。

张一鸣并代表艺诺网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协会主席李依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的亚裔事务代表郑琪蓉也特地到场,向艺诺网颁赠了贺状,并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前往布鲁克林,与那里的多元艺术家群体合作,推动中美文化艺术交流。

此外,联合国中语言项目代表马丁、康州格林尼治WGCH电台主持人米德、纽约时装设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系主任罗马诺、前纽约时报资深市场主管韩德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城市设计公共项目首位华人签约艺术家宋昕、意大利著名舞蹈家Chiara Licciardello等嘉宾也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艺诺网林少斌、陈雅静、周杰、金鹏等多位董事出席了仪式。

据悉,艺诺艺术有限公司和黄源(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6年成立了“艺诺艺术孵化基金”并在国家艺术基金会备案。该基金致力于挖掘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艺术高度的中青年艺术家,为他们在艺术道路上提供进一步成长与发展的空间。艺诺艺术基金总规模1亿元人民币,是艺诺网专项用于发掘、扶植艺术家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致力于艺术家及其作品的宣传和推广,弥补艺术家们不善营销的短板,保障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艺术创作的。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